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我校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6-23 浏览次数:

    20日上午八时整,我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院长胡明、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参加大会的还有校原党委书记张庚发、原院长苗庆贵、原副院长高树德、原纪委书记武海、原副院长李家安。原调研员李福成、孙仁贵、战庆利。开幕式由院办主任陈新立主持。
    随着乐声的响起,旗手们依次庄严地护卫着国旗进场,各分院代表队及教工、机关直属、后勤代表队依次入场,一个又一个方队排着整齐的队形,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他们个个衣着鲜艳,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副院长马凯致开幕词。“本届运动会既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和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也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多角度展示。”同时,学校将值“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调整校园规划和专业布局,加强内涵建设,大兴崇实、尚精、唯美之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史美君宣布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在主席台上进行庄严宣誓,这也预示着这次运动会必然是一次公平、公正的运动会,必然是一场精彩的运动会。
    随后,文艺表演拉开序幕,太极拳、健美操、歌舞青春等节目精彩纷呈、亮点凸出,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阵阵喝彩,片片掌声,再一次展现了交院人的精神风貌。
    当第一声鸣枪响起时,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你看那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
    白驹过隙,各项比赛逐一落幕,喧嚣的体育场渐渐沉寂,运动会也接近尾声。校体育部主任刘春来宣布比赛成绩。本届运动会学生组的前三甲分别由道桥工程学院(总分:226)、管理工程学院(总分:213.5)、汽车工程学院(总分:201)摘得。机关直属代表队、教师代表队、后勤代表队分列前三名。
    纪委书记王玉秋宣布精神文明、文艺表演获奖单位。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致闭幕讲话。他代表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衷心祝贺,并对本次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展现出的顽强拼搏和团结友爱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李书记希望大家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弘扬“更好、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贡献充沛的力量。
    每年的校运动会,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校运动会是展现交院人风采的舞台,是检验师生素质的天平。校运动会是大家汇聚一堂,谱写着交院人的拼搏进取之歌,团结协作之歌和奉献扶持之歌。(党委宣传部 张舒婷)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