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体育

【喜报】 我校男、女篮荣获大学生篮球联赛冠、亚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8 浏览次数:


祝贺我校男子、女子篮球队在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吉林赛区)比赛中荣获冠军、亚军

2021127日—11日,吉林省教育厅为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选拔吉林省代表队,在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举办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吉林赛区)。我校男子、女子篮球队在历时五天的激烈角逐中击败了省内其他高职高专院校,夺得男篮冠军、女篮亚军并获得代表吉林省参加CUBA国赛的资格。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宗旨“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中央电视台CCTV5等每年都会现场直播部分重要场次的比赛。

我校体育部全体教师和教练秉持“领悟篮球、领悟体育、领悟文化”的训练理念,坚守初心带领校队学生努力训练。队员们更是以“上大学是我的梦想,打篮球是我的梦想,CUBA是我圆梦的地方”为口号,积极训练为学校争光,为自己圆梦。

本次比赛大获全胜离不开我校领导对体育学科的高度重视和极力扶持,以及体育部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重在课堂教学,辅以课外体育锻炼、课外运动竞赛、课外体质健康测试、校外运动竞赛”五位一体的课程结构模式。真正体现了“身心兼修、魂魄并铸”的教育理念,为实现学生终身体育、健康一生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期待,在未来的赛场上,依旧能够看到这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球队看到这支“踏实肯干,奋进笃实”的球队。我们相信,未来的你们依旧无人可挡。最后祝我校体育部在各项赛事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