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体育

关于举办2021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9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21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的通知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不怕吃苦努力奋斗的精神,团结协作的素养及竞争意识,传承足球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校园体育文化充实了学生的精神境界,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感和运动能力,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友谊,进而推动和谐校园的顺利构建。学校体育部拟定举办“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

具体比赛章程如下:

1.比赛时间:

2021年10月31日(周日)上午08:00—11:40、下午13:00—16:40

2021年11月06日(周六)上午08:00—11:40、下午13:00—16:40

2021年11月07日(周日)上午08:00—11:40、下午13:00—16:40

2.比赛地点:足球场

3.参加办法:以学院为单位各出一队。

4.比赛分组:

甲组:道桥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乙组:交通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5.比赛形式:比赛采取循环赛,比赛成绩按甲、乙组单独排列名次得分:第一名14分、第二名10分、第三名8分、第四名6分,确实因人数不够不能参加比赛的学院按4分计算,比赛成绩计入运动会团体总分。

6.领队会:请各学院于10月25日中午12点派体育部长到体育馆开会。

7.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1)按学校疫情防控办要求:控制观众人数,每队观众在各队指定区域保持1米以上距离,戴口罩观看比赛。各参赛队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确保比赛安全和师生健康。

(2)要求各队参赛队员服装统一,号码齐全,穿运动服装比赛。

(3)要求本学院在籍学生参加,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4)要求各学院组织好参赛队员,注意场地卫生,爱护场地器材。

(5)参赛队和队员要服从赛会的统一要求,服从裁判的指挥。

(6)比赛时,各学院和比赛队员必须服从裁判的裁决和指挥,对比赛成绩有异议的,必须在赛后以书面形式向本次比赛组委会提出,不得私自找裁判裁决,更不允许寻衅滋事,必须配合学生会协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无理取闹和滋惹是非,否则取消该学院的比赛资格。

(7)参赛队员在比赛场上和场下都要友好相处,不得因分歧或其他矛盾产生纠分,一旦发现,即刻取消相关学院足球比赛成绩并取消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的评比资格,并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8)比赛时,各学院指派1—2名老师到场指导和监控比赛,处置突发事件。各学院负责指导和监控参赛队伍的老师,向队员讲清比赛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以避免运动伤害和意外事故。派810名学生干部维持现场秩序,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安全有序离场。

8.报名办法:

(1)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8人。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5日之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完成后队员名单不予更改。

(3)队员报名、上场时必须提交校园一卡通,否则禁止参加比赛。

9.规则与规定:

(1)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2)执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

(3)全场比赛时间为90分钟(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

(4)每场比赛允许填报上场队员11名,中途可替换5名队员,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得重新被换上场。

(5)在比赛中,如果某一个队在场上队员不足7人时,则本场比赛自然终止,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

(6)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裁判组经努力仍未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裁判组会尽快安排,补足剩余比赛时间。

(7)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时间,裁判组做出决定。

(8)除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外,其余人员不得进入比赛相关区域。

体育部

2021年10月19日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