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体育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8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

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正式比赛日期:2021年5月21

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

提前比赛日期:2021年519日下午1

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和投掷场

二、参加单位

1.学生组:

道桥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交通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院、国际教育学院。

2.教工组:

教师代表队、机关代表队、后勤代表队。

三、竞赛项目

(一)学生组

1.学男(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齐心协力(10人一组×80米)。

2.学女(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齐心协力(10人一组×80米)。

3.学校第二届学生简化太极拳比赛(21日下午130进行,比赛规程见“附件1”)

(二)教工组:

1.教男甲(40岁以下含40岁)(9项):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同进同退(4人)、毛毛虫竞速(3人)、快乐大脚(1人)

2.教男乙(41以上含41岁)(7项):100米、200米、跳远、跳绳同进同退(4人)、毛毛虫竞速(3人)、快乐大脚(1人)

3.教女甲(35岁以下含35岁)(7项):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同进同退(4人)、毛毛虫竞速(3人)、快乐大脚(1人)

4.教女乙:(36以上含36岁)(7项):100米、200米、跳远、跳绳同进同退(4人)、毛毛虫竞速(3人)、快乐大脚(1人)

四、报名人数及办法

1.学生组:每人限报两项,每项限报5人,投掷项目(铅球、铁饼、标枪)限报3人,报单项可兼报接力,接力项目每单位限报一队。齐心协力项目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报齐心协力的队员不得兼报其他项目。

2.教工组:每人限报两项,每项限报两人,趣味项目按照每个项目规定人数报名,报单项者可兼报接力和趣味项目

五、运动员资格及竞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1.学生组:在籍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学生(持一卡通参加比赛)。

2.教工组:正式职工和经人事处调配的临时工作人员并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有心脏病、高血压和其他重病的人员禁止参赛。

(二)竞赛办法

1.学生组400米(不含400米)以下径赛项目分组进行预赛,按成绩取前六名参加决赛400米至10000米径赛项目,分组一次决赛,按成绩取前六名齐心协力以第一名同学通过终点线为完成比赛田赛项目前三跳或三投为预赛,按成绩取前六名进行决赛。

2.教工组:所有竞赛项目一次决赛,按成绩取前六名。

3.竞赛分组及田赛分组比赛顺序均按赛会竞赛规则排定。

4.比赛规则按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执行。

5.报名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及项目不得随意更改,因伤、病或特殊原因应在赛前48小时由领队报总裁判长经同意方可换人。

6.规程规定项目,学生组、报名人数不足三人时、教工组报名人数不足两人,取消该项比赛。学生组报名人数只有6人或6以下的,有预赛的项目一次决赛。

六、计分和奖励办法

1.计分办法:各项名次按754321计分,接力项目、齐心协力、太极拳团体比赛项目按双分计算。团体总分按各队男、女各项得分和年度课外阳光体育比赛得分之和计算。

2.录取和奖励办法:

学生组:录取前六名给予物质奖励。

教工组:录取前六名给予物质奖励。

七、提前比赛项目、日期、地点

1.学男学女铅球、铁饼、标枪

铁饼、标枪比赛时间:5月19日(周三)下午1:00分开始,先进行铁饼后进行标枪。

铁饼、标枪比赛地点:学校投掷地(体育馆西侧)。

铅球比赛时间:5月19日(周三)下午230开始。

铅球比赛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铅球场地。

2.学男5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学女50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教工男女跳高、跳远。

时间:5月19日(周三)下午1:00分

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

注:提前比赛项目的比赛要求、报名办法、计分奖励办法与赛会规程是统一的,获得名次的同学,奖品在运动会当天(5月21日)领取。

八、各单位参加开幕式检阅方队要求

1.学生方队:道桥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航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每个学院检阅方队为60人,男女不限。

2.教工方队:教师方队、机关方队、后勤方队各36,男女不限

九、各学院团体操表演和“第二届学生简化太极拳比赛”出场顺序和时间安排(抽签决定,见“附件2”)。

、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参赛前的准备工作,确定专人负责。

2.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学生每年正常办理的保险即可),并有本单位的健康证明方可参加比赛。

3.严禁超项,一经发现,取消超项队员比赛成绩。

4.禁止外借队员,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取消精神文明奖评选资格。

5.各单位428日前把报名表电子版发到体育部胡古月OA邮箱,望各单位及时上报,报名表见“附件3,报名表中的序号不要改动

6.领队会时间另行通知

体育部

20214月19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