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师工作规范

体育部球类教研室岗位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2 浏览次数:

 

 

一、工作职责

1、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学院的规章制度,按时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法》,不断更新教育观念。

2、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及其它教学环节的教学任务。分配教学任务,协助教学部门进行课程评估、教学评估,按计划开展教学检查和教学质量分析。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

 3、开展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活动。每学期初,制定出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并将计划按时上报部门

4、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主要是研究教学规律,研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和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等问题,交流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成果与经验,并做好记录、存档工作。

5、组织师资的培养工作,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和中年教师的骨干作用,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工作,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使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工作,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听评新教师的试讲,审查其上课资格。

6、坚持集体备课、听课和观摩教学制度。相同或相近课程的任课教师集体研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各教研室教师之间互相听课,经常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7、负责学生课外活动、体育比赛和学院运动训练队等组织工作。

8、完成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作制度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绩评定管理办法》、《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训练比赛管理办法》等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