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师工作规范

体育部工作范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2 浏览次数:

  

一、在学院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统筹安排全院体育工作。全面负责体育教学、体质测试、运动训练、体育竞赛、课外活动、对外体育交流、体育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

二、根据上级部门和院领导的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全院体育工作计划和有关规章制度,经常研究并提出改进学院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三、制订、研究和实施体育教学和科研计划,不断修订完善体育教学大纲,组织教学法研究,对内、对外积极开展群体、竞赛、学术研究交流活动。

四、结合学院实际,选用适合我院特色的相关教材,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五、认真抓好群体、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课外体育锻炼、运动训练与竞赛,

六、负责场馆、器材与设施的管理、配置、维修和开发。

七、改善体育办学环境和全部人员工作、学习及生活条件。

八、与学院其他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与协作,与各兄弟院校的配合与协作,积极参加和指导各协会、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促进交流和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九、积极努力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