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体育新闻

我校成功通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抽查复核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0 浏览次数:

健康中国,体质为本,健康吉林,体测先行。20181024日,以刘军萍为组长的国家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六人来到我校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抽查复核工作。吉林省教育厅领导李崇军、吉林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张志成、我校马凯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接待汇报工作。马凯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与体育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体测工作完成的情况、体育教学改革工作的落实、“阳光体育”工作的开展以及体育竞赛的训练与成果。我校目前的体育工作发展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抽查到我校轨道交通学院三个年级共计210人。轨道交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抽查,在第一时间制定出详细的组织方案并积极配合体育部进行测试。主要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

 

坐。测试前体育部全体教师带领学生分组热身,整个测试过程中井然有序,学生无一人受伤并且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国家教育部本次共抽查到长春市内四所高校,作为其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我校以学生们“素质好、纪律好、成绩好”,教师们“组织好、业务好、能力好”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赞扬。

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抽查顺利通过并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离不开我校领导对体育学科的高度重视以及体育部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真正体现了“身心兼修、魂魄并铸”的教育理念,为实现学生终身体育、健康一生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体育部

20181026

  • 版权所有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10    邮编:130012 邮箱:jyxsc123@163.com